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委秘书长孙新阳任海口市委书记

2015年05月0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海南省法制办工作十年,有八年纪检系统经验,2012年跻身海南省委常委并兼任省委秘书长至今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由省级党委秘书长转任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是省部级官员仕途历练的重要一步。最新的一例是51岁的陕西富平籍干部、海南省委秘书长孙新阳,已转任海口市委书记;其前任陈辞2月已当选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据海口网消息,海口市领导干部大会5月5日下午召开,海南省委常委孙新阳任海口市委书记。

  省级党委秘书长转任省会城市市委书记,被视为副省级官员仕途的关键。据财新记者统计,在除昆明外的26位省会首府城市市委书记中,已有九位在履新前担任所在省份党委秘书长。除了孙新阳之外,其他八位分别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