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继广州之后 成都Uber今日遭调查

2015年05月0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周之内,Uber在中国两个城市先后遭遇官方联合检查。Uber各项业务暂未因此受到实质性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王婧 贾华杰)5月6日下午,成都Uber总部遭到成都市工商、交委等部门联合检查。成都交委一位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这一行动是“调查”而非“查封”。但记者并未能联系成都交委新闻发言人。截止财新记者发稿,成都交委亦未对外通报此事。

  一周之内,Uber在中国两个城市先后遭遇官方联合检查。此前4月30日,Uber广州分公司被查。当晚,广州交委发布声明,称广州Uber“涉嫌未办理工商登记手续、组织不具备运营资质的私人车辆从事经营活动”。(详见《广州优步专车公司突被查 北京风声紧》)

  Uber,中文译作“优步”,是一款流行的打车APP,运营方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进入全球共5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300个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