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美国关注浦志强案言论

2015年05月07日 17:35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时回应了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日本历史问题和新西兰贩毒嫌犯等问题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相关提问,具体内容如下:

  问:菲律宾海军官员在菲议会听证会上称,中国试图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菲方军机飞越中国管控的岛礁时遭到中方警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答:中国拥有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要不要划设防空识别区取决于空中安全是否受到威胁和威胁程度,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

  目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良好。我们和东盟国家正在积极推进互利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个别人处心积虑地炒作所谓“南海防空识别区”问题,显然是别有用心。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