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勇:资源环境是建小康社会的最短板

2015年05月08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发言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总体上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表现在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和生态系统退化三个方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5月7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在会上发言称,资源环境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短的短板”。

  张勇在发布会上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总体上仍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表现在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和生态系统退化三个方面,资源环境问题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最紧的约束。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于近日公布。5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共同对这一文件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