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尼泊尔建筑专家:最糟糕情形没出现

2015年05月0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德满都能达到抗震标准的房屋不到5%,有专家预计发生如此震级地震可能会死10万余人,但最终伤亡没那么重,城市建筑损毁比例约15%至20%

  【财新网】(特派尼泊尔记者 孔令钰)尼泊尔地震已过去十余天,震后建筑安全评估以及修复工作陆续展开。公众想知道的问题很多,如尼泊尔震区的建筑抗震程度如何?损毁程度如何?灾后重建的难点在哪里?等等。

  在加德满都的35个行政区,震区办公室已开始对部分区域逐家进行评估。财新记者就此采访了尼泊尔三位建筑专家,PurushottamDangol,Ram SharanManandhar和Deepak Manandhar。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