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2015年05月0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多达22项的工作部署中,“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和“克服行政化倾向”的明确要求,直面学界和舆论诟病已久的沉疴,切合了高校内外长期呼吁的改革方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一份攸关中国各级学校管、办、评机制分离,和意欲理顺学校、政府和社会等三者间关系的综合改革文件,已于日前公布。

  在5月8日由教育部公布的《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中,针对高校、职校到中小学等各级学校的管理、评鉴、扩大学校自主权,以及约制行政部门权力、鼓励社会参与教育监督和质量评价等改革方向,做出了多达22项的工作布署和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