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中央部委向自贸区适当放权

2015年05月11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政商界人士提出,如果中央部委没有接触或不够了解企业,那么就会产生认知偏差,企业如有实在需求则应向政府相关部门反馈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自贸区战略落地必然涉及中央与地方的博弈。不少政商学界人士认为,中央部委应向自贸区适当放权,自贸区也应将自身诉求与整体改革开放相融合。

  在5月8日深圳的“2015年自贸区论坛”上,一众嘉宾就自贸区话题展开阐述与讨论,不少与会者谈及以上观点。

  自贸区改革先行者的经验值得后来者借鉴。上海自贸区研究协调中心秘书长徐明棋在论坛上介绍,目前在上海自贸区,市政府层面的原设定的审批事项多已经取消,但对于中央部委文件规定的审批事项,地方层面并没有话事权,只能是争取和协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