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市场为主促长效减排

2015年05月18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完善壮大碳交易和排污权交易等方式,初步形成在政府引导下以经济化手段为主的长效市场减排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榆)18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上海参加第一届中国绿色低碳融资国际论坛时强调,应建立以市场为主的长效减排机制,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新型产业。

  此次论坛由国际金融公司(IFC)和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联合主办。 绿色低碳发展对中国意义重大,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以资本市场手段促进减排和绿色发展。 目前,我国仍主要以行政手段在各个省区之间分配减排指标。

  史耀斌表示,从目前中国的发展整体水平来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依然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发展与人口资源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