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公立医院改革将全面试点 改制并非主流

2015年05月18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早前方案比,此次《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更加精细化和具体化。然而在破除以药养医、分级转诊方面,仍旧面临行政手段的路径依赖,方案仅允许“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城市,可选择部分公立医院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改制试点”

  【财新网】(记者 赵晗)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一直被看做2009年启动的新一轮医改最大的难点,此前仅在少数城市进行试点。而根据国务院方面的最新方案,至2017年改革试点将扩大到全国。

  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推动分级诊疗、深化医保支付改革等方面提出具体目标。

  目前中国有6800家城市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这些公立医院的改革是医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国务院医改办表示。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