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能源局:弃风限电超过20%的地区不得安排新建项目

2015年05月20日 21:13
且须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研究提出促进风电并网和消纳的技术方案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国家能源局20日对外发布通知提出,弃风限电比例超过20%的地区不得安排新的建设项目,且须采取有效措施改善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研究提出促进风电并网和消纳的技术方案。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风电年度开发方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不存在弃风限电情况的省区市每年由能源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风电建设情况和风电发展规划,按照平稳有序发展的原则,自主提出本年度的开发建设规模。通知同时明确,对年度开发方案完成率低于80%的省区市,下一年度不安排新建项目规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