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络涉毒犯罪定罪依据清晰

2015年05月29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印发《纪要》,对新型毒品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做出明确规定。受访学者建议毒品犯罪司法审判不能唯“毒品数量”论,量刑时应考虑指使者责任,更好体现“罚当其罪”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网络涉毒犯罪定罪依据日渐清晰。近日,最高法院印发了《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纪要》(以下简称《纪要》),对近年来出现的网络涉毒犯罪等新型毒品犯罪的司法审判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规定。

  该《纪要》由最高法院于本月18日印发,对当前毒品犯罪适用法律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内容主要包括罪名认定,共同犯罪认定,毒品数量认定,死刑适用,缓刑、财产刑适用及减刑、假释,累犯、毒品再犯,非法贩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行为的定性等七大类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