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层儿福主任试点 打通惠童政策终端

2015年05月30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怎么样让各级政府的惠童政策走完“最后一里路”?目前,在全国120个贫困农村进行试点的“儿童福利主任”制度,提供了其中一种可能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韩)在中国,2014年有990万名贫困儿童,被纳入了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的救助保障范围;有约3400万名贫困地区儿童,仍在领取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改善和儿童影响补贴。2014年,全国接受“生活无着儿童救助“的人次数量达到15.82万,平均每天有433人次。同样在去年,中央财政还下拨了23亿元的孤儿基本生活费,补贴全国约53.5万孤儿和艾兹病病毒感染儿童。

  然而,怎么样让各级政府的惠童政策走完“最后一里路”,使陷入困境的贫童家庭,能够及时了解自身权益、用好各项扶持政策,解决服务覆盖断层?目前,在全国120个贫困农村进行试点的“儿童福利主任”制度,提供了其中一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