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救援工作“人歇活儿不歇”

2015年06月0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获救65岁老人水下速穿潜水设备 20分钟浮出水面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小舟)6月2日下午5时,长江沉船事件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监利县举行。出席发布会的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介绍说,李克强总理要求救援工作分班,“人歇活儿不歇”。

  陈守民说,总参专门派了一个前方指挥所赶赴现场,广州军区刘小午参谋长带部队赶来,边行动边报告、边到位边展开。今天潜水员到位不到三分钟就下水展开救援,并救出了一位65岁的老同志。

  陈守民通报称,当时海军指挥组组长报告,底下可能还有四五个活着的人。于是决定由潜水员多带一套装具进到舱内,进去后对老太太进行了三到五分钟的训练:“带着这套装备,看你能不能使用,能使用你就带着装备生还”。结果这位老同志意志非常坚定,很快就学会了。所以大约在20分钟后,也就是12点52分左右,这位65岁的老人浮上来水面。

责任编辑:程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