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年全国高考7日开考 942万人报名

2015年06月04日 15:05
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记者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2万人。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以考生为本,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温馨的考试环境。二是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考生提供更具人性化的考试服务。有盲人考生的8个省级考试机构要提前做好盲人参加考试的具体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针对前期个别地区发生地震及水灾,教育部已要求有关地方做好应对工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