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检验检疫局截获日本奶粉

2015年06月0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福岛核泄露事故发生后,中国禁止进口产自日本相关区域内的部分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此次截获奶粉已被退运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丹晴)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6月3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从入境快件中查获产自日本的奶粉632罐,该批奶粉外包装标注的产地为东京都。东京都是日本福岛核泄露事故后,中国禁止进口食品、农产品等相关产品的地区。

  被查获的奶粉重537.2kg,货值近6万元,以跨境电子商务B2B2C入境。记者从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咨询得知:监管部门首先关注外包装上产地,此外,考虑到有的标注产地可能只是经销商或者制造商地址,还要关注日本政府出具的文件及原产地证明等资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