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优步创始人:中国96%的车未有效利用

2015年06月0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优步创始人卡兰尼克称,“全世界有超过10亿辆车,而其中1.5亿辆是在中国。这相当于总计20万亿美元的资产,而其中将近96%都没有得到有效利用”。他还称,优步创办五年来,在其平台上,平均一台被有效利用的车辆,便可以减少路上的10辆车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全世界有超过10亿辆车,而其中1.5亿辆是在中国。这相当于总计20万亿美元的资产,而其中将近96%都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日前,全球手机召车软件的先驱─源自美国的优步(Uber)公司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贵州出席“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时,曾作出以上表述。

  他认为,如果能够将中国汽车中的“哪怕一小部分实现100%的利用率,就可以减少很多上路车辆”,不但能有效改善交通堵塞,还可增加各大城市中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