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签合作协议中国探路国家公园模式

2015年06月1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将协助中国政府在全国9个省份试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中国已选定北京、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等9省市开展试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国家发改委和美国保尔森基金会6月8日签署《关于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的框架协议》,启动为期3年的中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合作。

  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国家公园试点技术指南、美国等国家的国家公园案例研究、试点地区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和政策实证研究、国家公园与保护地体系研究以及机构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保尔森基金会将协助中国政府在全国9个省份试点国家公园体制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主要提供政策指导,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将为合作提供智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