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通报航班发热患者检测结果:排除MERS

2015年06月10日 15:52
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9日晚MU5479航班发现的一例发热病例诊断为单纯性扁桃体炎,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和实验室结果,可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解除医学观察
1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通报,9日晚MU5479航班发现的一例发热病例诊断为单纯性扁桃体炎,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和实验室结果,可排除中东呼吸综合征,解除医学观察。

  据通报,6月9日19时,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接到航班发热病例的报告。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昆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协助对该发热病例进行了初步调查,同时省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开展流调和采样工作,并连夜对采集的标本进行了实验室检测。机场疾控中心对107人(其中4名外籍人员,无韩国籍人员)同机人员进行登记,并告知本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诊,并报告当地疾控中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剖MERS威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