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然》:中国国际科学合作可能受修法影响

2015年06月11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贾西津表示,中国的二三线大学,尤其是地方和私立的科研机构大学,更有可能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崔筝)刚刚结束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在国际社会再引争议。6月11日,最新一期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题为《多余的负担》社论,讨论了该法对中国的国际科学合作和中国的科学发展的可能影响。

  该社论指出,如果这一法律草案通过,中国将会增加对于外国NGO(非政府组织)的限制,要求他们在公安机关而不是民事机构登记。并且,该社论认为,这部法律把NGO定义扩展到了大学和科学组织。

  刚刚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二次审议稿)》中,第七条规定,国务院公安部门及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登记管理机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