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奇虎360占股40% 与国药共建医药电商

2015年06月1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布局医疗领域之后,奇虎360公司宣布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属的国药国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试图实现“弯道超车”,抢进医药电商领域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继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布局医疗领域之后,6月10日,另一互联网大型公司奇虎360公司宣布,它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下称国药集团)下属的国药国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药国华)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打造医药销售的电商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一家电商公司,用互联网思维构建一个全新的医药电商平台,并宣称将提供“低价、便捷、放心的一站式医药网购服务”。奇虎360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具体的投资金额并不便透露,但奇虎360将占股40%,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回报预期,主要是以战略投资为目的,希望打造健康的用药平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