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公布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

2015年06月16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三起案例剑指网购纠纷,包括网购遭遇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快递被他人冒领等;律师称网购维权消费者举证难,期待最高法院公布更多指导性案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6月15日上午,最高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法院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情况,公布并介绍了十起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三起案例涉及网购纠纷。

  这三起涉及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的案例分别为:王辛诉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李晓东诉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网购合同纠纷案、杨波诉巴彦淖尔市合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乌拉特前旗分公司、付迎春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

  在王辛诉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公司)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中,消费者王辛在小米公司提前打出的“米粉节”49元定时抢购特卖广告中买到了实际价格为69元的商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