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领导干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成为纪律审查要点

2015年06月16日 15:36
中央纪委发出了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通报,孙、廖二人均涉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发出了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廖永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的通报。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索取、收受巨额贿赂”等问题以外,通报首先明确指出孙、廖二人均涉及“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细微之处有深意。通报中的这一变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释放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