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二把手廖永远落马 曾为蒋洁敏属意接班人

2015年03月16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廖永远曾主持投资数千亿元的西气东输管道建设,是蒋洁敏在中石油期间的主要干将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贺信)中石油腐败窝案余波又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16日晚发布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廖永远还担任中石油的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601857.SH/00857.HK/NY:PTR)副董事长、董事。

  事实上,一年半前的2013年9月,在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被宣布接受调查后,多名中石油内部人士认为,廖永远也将很快落马。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廖永远是蒋洁敏的心腹,是中石油系统内“蒋洁敏山头的主要干将”。蒋洁敏2013年3月升任国资委主任后,中石油当时的两位副总经理廖永远和王永春是董事长人选的主要竞争者,但最后由时年已经60岁的总经理周吉平升任董事长,廖永远接任中石油总经理一职。来自大庆油田的王永春任仍副总经理。按照惯例,副部级央企一把手退休年龄通常为60岁,最迟不超过63岁,周吉平最多任职到2016年,因此这被认为是一个为廖永远最终接掌中石油做铺垫的过渡性安排。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