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方逮捕九名制造炸药嫌犯

2015年06月1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立法会将于今天审议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并于本周内进行表决,这将成为香港是否能在2017年顺利实现普选的关键节点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香港警务处6月15日公告,日前逮捕了涉嫌制造炸药的九名嫌犯。就在香港立法会6月17日审议2017普选办法的前夕,本地激进势力意图诉诸暴力扰乱立法会对于政改方案的表决程序。

  香港警方有组织犯罪调查科于6月14日晚在全港多个地区包括西贡采取拘捕行动,一共拘捕九名本港居民,共五男四女,年龄在21岁至34岁之间,涉嫌“串谋制造炸弹”罪。 

  6月14日傍晚,香港警方在新界西贡发现有两名男子携化学材料作引爆测试,于是立即作出拘捕,并在现场发现烟雾及检获一批化学物品。随后,爆炸品处理组人员即场引爆部份化学物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