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公开征求意见

2015年06月18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水土流失依然严重,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为全面推进我国水土保持工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编制完成了《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17日,水利部将《规划》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目前中国水土流失面积有294.91 万平方千米,占国土面积的 30.7%。其中水力侵蚀129.32 万平方千米,风力侵蚀 165.59 万平方千米。总体上,水土流失以轻中度侵蚀为主,其中轻中度水力侵蚀面积占水力侵蚀总面积的 78%。水蚀主要集中在蒙滇川陕晋甘黔黑等省(自治区) ;风蚀主要集中在西部的新蒙青甘藏等省(自治区)。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