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迈:不可忽视乡村学前教育缺失之弊

2015年06月1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于乡村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往往更为人所忽视。农村学前教育、尤其是贫困农村儿童入园率偏低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财新网】(记者 汪苏)毕节四名儿童自杀的惨剧,引发了全社会对留守儿童问题根源的多方位反思。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提醒,面对如此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在关注中小学教育的同时,千万不可忽视乡村学前教育缺失的影响。“这些小孩子更加脆弱,更需要政府公共服务去追踪、就近服务。”

  卢迈表示,孩子在幼年阶段若认知能力和社会性发展不足,将直接给其日后认知发展能力和心理健康埋下阴影。

  贫困农村儿童上不了幼儿园

  卢迈认为,相较于乡村中小学教育,乡村学前教育往往更为人所忽视。农村学前教育、尤其是贫困农村儿童入园率偏低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