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香港政改方案被否决:这一结果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2015年06月18日 17:56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坚定不移地推进香港民主发展,落实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是中国中央政府的一贯立场,也是香港同胞的共同期盼,中国中央和特区政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2017年香港没有行政长官普选,这一结果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葛兰素史克公司前英籍雇员韩飞龙接受采访称,他在中国服刑期间遭到逼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你引述的问题不属实。

  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韩飞龙及其妻虞英曾在刑罚执行期间能认罪悔罪,遵守法律法规和监规,接受教育改造。中方刑罚执行机关向有关法院提出减刑建议,经法院审查,二人符合法定减刑条件,依法裁定准予减刑。

  问:中澳、中韩近期签署了自贸协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