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忠民:社保基金高收益来自权益投资

2015年06月19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說,在二级市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资产配置份额从未低于25%,同时规模不断增长,从最早的几百亿扩大到1700亿的规模

  【财新网】(记者 石睿)“社保基金不仅从总量的资产配置角度在权益市场获得成长,也在最新权益投资的潮流当中随时跟进。不仅过去这样做,明天还会这样做,不仅储备性的养老基金这样做,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也可以这样做,才可以分享权益时代的历史机遇”。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6月18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夏季论坛上做了题为“权益投资时代的来临和社保权益投资的实践”的演讲。

  数据显示,至2014年末,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8%,王忠民认为,高收益率主要来源于社保基金对权益投资市场的“及时跟进,长期坚守,及时创新”。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