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巡视顺党心合民意 为从严治党做贡献

2015年06月23日 18:35
王岐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探索实践,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顺党心、合民意。要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聚焦发现问题不动摇,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贡献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3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探索实践,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顺党心、合民意。要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聚焦发现问题不动摇,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放松。各级党组织只有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才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我们党历史上就吸收了传统文化中的监督方式,探索建立巡视制度。党的十六大提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深化了巡视工作实践。党的十七大把巡视制度写入党章,2009年中央颁布巡视工作条例,成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巡视组。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重新明确巡视工作的定位、提出巡视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随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巡视与“四个全面”紧密联系,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强,发挥了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