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一把手(更新)

2015年06月24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不再兼任省公安厅厅长,全国省级政法委书记全部不再兼任公安一把手职务,公安厅局长进入同级政府班子成主流。专家认为,人事配置方式的改变,是要纠正过去社会管理方面的做法,鉴于周永康的教训,避免政法委干预公检法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由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一把手的人事配置方式已告结束。据红网消息,7月24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决定任命黄关春为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免去孙建国湖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此前的6月23日,《人民公安报》报道,湖南省委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黄关春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并提名为湖南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