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应允许农民彻底转让承包经营权

2015年07月03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已经进城站住脚的农民,为什么要让老远的一块地粘着他?对国民经济没有任何好处”, 周其仁认为,目前将农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的做法值得商榷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许多人眼里,农地是农民最后的保障,故而改革要慎之又慎,要为农民留下最后这一块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显然难以认同这样的说法。在他看来,试图用土地黏住农民的做法,会使农民不能认识土地之外更多的可能性,实则不利用于农民,也不利于整个国民经济。

  而对于已经进城站住脚的农民,“为什么要让老远的一块地粘着他?对国民经济没有任何好处。”周其仁说。

  7月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以农地确权为主题举办的第三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周其仁表达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