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2015年斥1亿元主粮化马铃薯

2015年07月14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力推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曾预计到2020年将50%以上的马铃薯作为主粮消费
农业部力推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曾预计到2020年将50%以上的马铃薯将作为主粮消费。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记者近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资金从去年的6亿元增加到今年的10亿元,增长了67%,主要用于马铃薯和果蔬储藏保鲜。其中1亿元专门用于支持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

  马铃薯华丽转身?

  6月1日,首批第一代马铃薯主食产品——30%马铃薯全粉馒头在北京200多家超市销售。

  7月8日,农业部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试点项目推进落实会议在农科院加工所召开试点。试点包括河北、内蒙、江西、湖北、四川、贵州、甘肃、宁夏等省(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