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元老万里99岁辞世 促改革兴法制功勋卓著

2015年07月15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倡导者和组织者,被尊称为“改革闯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任内,对中国民主法制建设贡献良多

  【财新网】(记者 高昱)据今天(2015年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万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15日12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万里铁道万里行”

  万里1916年12月出生在泰山脚下山东东平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1936年5月,不满20岁的万里加入中国共产党,以读书为掩护,组织学生运动,反抗日本侵略者,曾任中共东平县工委书记,泰西地委宣传部、组织部部长。1940年后,万里任中共鲁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冀鲁豫二、七、八地委书记;解放战争时期,他担任中共冀鲁豫区委委员、秘书长,被称为“冀鲁豫的三大才子之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