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改革路未竟 万里精神如何传承

2015年07月17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原政策法规司司长郭书田认为,应该继承万里实事求是的精神,敢于触碰、突破难点,采取措施解决。这是作为领导人、作为执政党最需要具备的一种品质、一种风格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万里等老一辈中国农村改革的倡导者和组织者身体力行,在改革窗口开启的历史节点,推动了农村改革的突破,使亿万农村家庭获取了很大程度的生产经营自由。

  30多年后,老一辈改革者正逐渐离开历史舞台。而改革进入深水区,相比当年政策的魄力,如今的改革显得胶着不下,束缚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迟迟未能破除。

  多位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对财新记者表示,在万里同志故去之时,回望老一辈的改革精神和遗产,切实推进当前农村改革,是最好的纪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