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5年07月21日 13:44
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曾长期在广东省珠海市任职,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2010年3月5日,北京,时任珠海市长钟世坚接受采访。 杨登峰/CFP

  据中纪委网站7月21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钟世坚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此外,钟世坚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并将巨额财物转移藏匿。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