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骏:中国每年需2万亿绿色投资

2015年07月2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九成将由民间投资。中国现有环境问题同“污染型”产业结构密不可分,其又源于污染型的投资结构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 Brent Lewin/CFP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中国未来需要每年2万亿以上的绿色投资,约占GDP3%。但是,目前政府年度预算只能拿出3千亿左右投入到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领域。

  在全部绿色投资中, 预计政府出资只能占10-15%,其余的85-90%需要民间出资。

  7月19日,在2015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发表演讲称,中国亟需建立“绿色金融体系”来引导大量社会资金进入绿色行业。

  马骏认为,中国的环境问题,同“污染型”的产业结构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