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2015《防卫白皮书》答记者问

2015年07月22日 15:33
外交部发言人: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罔顾事实,对中国正常的军力发展和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恶意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人为制造紧张。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外交部网站7月22日发布消息,发言人陆慷就日本发表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答记者问: 

  问:7月21日,日本内阁会议审议通过并发表2015年版《防卫白皮书》,其中多处对中国进行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罔顾事实,对中国正常的军力发展和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恶意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人为制造紧张。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战略意图是透明的。中国发展正当的国防能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坚持促进中日友好,坚持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发展中日关系。日方必须停止误导日本人民、为中日关系改善制造障碍。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