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彭州石化排出黑烟 故障原因说法不一

2015年07月2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彭州石化基地称:四川省电网供电四川石化线路突然停电100毫秒,导致生产故障。成都供电公司则表示:成都电网调度运行数据显示,没有发生上述现象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7月22日下午,位于成都市的四川彭州石化基地出现生产性故障,导致两烟囱排出黑烟。22日到23日,四川彭州石化基地冒出浓浓黑烟的图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发诸多质疑。

  故障发生24小时后,23日19时,彭州石化基地官方微博称:22日16时18分,四川省电网供四川石化的220千伏电力系统突然停电100毫秒,导致四川石化基地炼化一体化装置安全联锁启动,部分装置停工。

  彭州石化基地称:“事件发生后,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按照安全自保的设计规范,将留存在装置内部的液化气、天然气、氢气等物料排入火炬系统燃烧。19时20分锅炉系统恢复正常,火炬逐步熄灭,各生产装置陆续开车恢复运行,未造成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