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投资办法征千条意见 多关注投股市

2015年07月24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种意见对投资股市表示支持,另一种意见则认为,股票类资产投资风险高,波动性大,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投资股市的比例,或者不允许投资股市;新闻发言人介绍如何从三方面确保基金的投资安全
养老金配图。 豫民/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一路高歌突进的A股市场在6月底遭遇的“意外”暴跌仍让股民心有余悸。酝酿筹备近7年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草案在暴跌后迅速终于揭开面纱,公开征求意见。7月24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两部一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余条,其中最集中的热点还是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的问题。

  李忠表示,在6月29日至7月1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分别在自己的门户网站对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全文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经过对两部委收集的1000多条意见进行梳理后发现,其中支持型的意见占61%左右,反对型的意见占31%左右,还有8%是属于与基金投资不相关的意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