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

2015年07月24日 14:45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部署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便利化,改善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7条政策措施。一是进一步改善外贸环境。坚决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入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涉企收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依法合规设立的进出口环节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以及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未列入清单的一律按乱收费查处。对口岸查验没有问题的企业免除吊装、移位、仓储等费用。通过加快通关一体化改革等举措,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