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

2015年07月24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方评估是本届政府管理方式的重大创新。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评价政府工作不能“自拉自唱”,要让第三方独立公正评估,让社会和群众来评判,更好地推动国务院各项政策的落实

  根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为全面了解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组织启动对部分政策措施开展第三方评估,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三方评估是本届政府管理方式的重大创新。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评价政府工作不能“自拉自唱”,要让第三方独立公正评估,让社会和群众来评判,更好地推动国务院各项政策的落实。此次第三方评估将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展开,重在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更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呼声、群众的期盼,客观评估政策落实的实际状况,评判政策实施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群众是否享受到了改革红利,研究政策取向和力度是否需要调整完善,不断以群众的获得感来“校正航向”,用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来推动政策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