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时政 > 正文

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被开除党籍

2015年07月2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40岁时被任命为枣庄市长,被称为“山东最年轻市长”;力推“青春创业行动”,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称枣庄市老干部对陈伟多有不满,曾到纪委实名举报其档案造假、涉嫌贪腐
2012年3月2日,时任枣庄市委书记陈伟。 CFP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中共十八大后,山东落马的首个地级市市委书记处理结果浮上水面。根据7月28日《山东新闻联播》报道,7月27日至28日举行的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确认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陈伟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在此之前,2015年2月28日,山东省纪委发布消息,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1月27日,有媒体查询发现,枣庄市政府官方网站“书记之窗”已经将陈伟的简历撤下。2015年2月8日,山东省委决定免去陈伟的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同时,任命李同道为中共枣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