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GSK乙肝药降价三成 原研药降价揭开序幕

2015年07月30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GSK三大乙肝药物平均降价20%-30%,外资原研药在政策压力下大幅降价成为大势所趋

  【财新网】(记者 李妍)葛兰素史克(简称GSK)成为首个大幅降价的外资药企。7月24日,葛兰素史克高级副总裁洪志在“2015年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控研讨会”上宣布:公司将主动降低部分原研药的价格。

  降价药品中包括三种针对乙肝的抗病毒明星产品:贺普丁(拉米夫定)、贺维力(阿德福韦酯)和韦瑞德(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前两者为医保目录产品;而韦瑞德于2014年7月刚刚在华获批用于治疗成人及12岁以上青少年慢性乙型肝炎的新适应症,目前尚未进入医保目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