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案两凶再现,江西“5.24”案申诉获立案

2015年08月0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2年出现“一案两凶”,江西乐平“5.24”案一直牵动舆论关注,在方春平等四人失去自由13年后,该案申诉终获立案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在因“抢劫、强奸、杀人罪”深陷牢狱十三载后,方春平等人的家属向财新记者确认,昨日(7月31日)上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派法官到景德镇监狱提审了方春平、黄志强、程立和、程发根等四人,告知其申诉已获立案,法院还向四人确认了为其申诉的代理律师。方春平的父亲称,他当日下午接到儿子从监狱打来的电话,同时四人也获准将立案消息通知律师。

  此前,方春平等人家属十余年来持续申诉、上访无果。从今年5月11日开始,多位该案申诉代理律师到江西高院申请阅卷,但遭到拒绝,律师在江西高院门前持续抗议达19天,也未得到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