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督办安徽池州环境污染案件

2015年08月03日 09:25
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安徽池州环境污染事件高度关注,已督促安徽省检察机关加大立案监督力度、加快相关刑事案件办理进程

  最高检网站8月3日发布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安徽池州环境污染事件高度关注,已督促安徽省检察机关加大立案监督力度、加快相关刑事案件办理进程。日前,安徽省检察机关通过提前介入调查,已监督移送相关环境污染案件2件,其中公安机关已立案1件。

  今年6月17日,中央媒体报道了“安徽池州千亩田变荒地河水被污染无法灌溉”后,池州市检察院立即指示东至县检察院提前介入相关工作,监督环保部门立案调查该起环境污染事件、对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6月23日,池州市检察院与该市公安局、环保局举行了联席会议,各自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办案工作达成共识。7月1日,安徽省检察院侦监一处联合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环保厅法制处和环监局赶赴东至县就该事件进行办案督导。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