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方债务情况透明度最低 99%不披露

2015年08月0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债规模惊人,但公众对于具体情况却无从了解。清华大学报告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公开水平较低,政府性债务的公开情况最差,600多个市政府中仅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宁波、厦门6地公开了政府债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地方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近年来一直是财政制度改革的重要议题,国务院连续下发多部文件推动财政公开。然而研究数据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虽有改善,但仍不尽人意。

  清华大学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8月4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对全国所有652个市政府(包括4个直辖市政府、290个地级市政府和358个县级市政府)的财政透明度进行了评估和研究。报告显示,各级市政府的财政公开水平参差不齐,但平均水平较低,其中政府性债务的公开情况最差,仅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宁波、厦门6地公开了政府债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