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十八大后过半省份专职省委副书记调整

2015年08月05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空降”安徽任省委副书记,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五位从中央空降的专职省委副书记,此前四位是: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王东峰转任天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张国清转任重庆、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尹力转任四川、工信部原副部长马兴瑞转任广东
2014年9月29日,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在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上。 杨可佳/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安徽原省委书记张宝顺到龄退出一线后的人事补位仍在继续。近日,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空降”安徽担任省委副书记。

  据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消息,日前,中央决定,李国英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此前的6月1日,年满65岁的张宝顺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顺位”接任省委书记,随后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升任省长。李锦斌留下的专职省委副书记职务,由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接任。

  李国英曾任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十年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