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岐山: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 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

2015年08月17日 18:31
王岐山17日出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条例》是党章关于巡视工作规定的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7日出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条例》是党章关于巡视工作规定的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要密切联系实际,不折不扣贯彻《条例》,强化党内监督,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王岐山指出,《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具体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从面临的形势出发,把巡视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视工作方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每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都旗帜鲜明地发表重要讲话,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评判,对重要的整改、处置工作作出指示。中央巡视组已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单位,与干部群众谈话2万余人次,受理信访120余万件。中央纪委立案审查的领导干部中,一半以上是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的;中央组织部对巡视移交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已处理纠正和追究问责1100多人。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总结改革经验、形成制度成果,《条例》应运而生,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遵循和保障。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