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健康周评】天津爆炸再指安全违法成本过低痼疾

2015年08月18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死亡人数过百,涉事主体最终承担多大责任,如何赔偿;深圳市作为首个出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的城市,拟取消医生编制和行政级别;辉瑞、默沙东竞逐生物制药行业,加剧市场争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佳英)头条:天津事故能否换来安全生产

  频发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一次次冲击着社会的容忍底线。去年8月,昆山“8.2”特大爆炸事故引致200余人伤亡,一年过后,天津港的爆炸事故,再次警醒人们危险就在身边,若不吸取教训从源头上严控企业行为,严惩事故责任人,还会有更多的生命无端逝去。

  8月12日晚约11时30分,天津港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起火,随后发生爆炸。截止8月17日上午9时,事故现场已发现114具遗体,其中确认身份54人,未确认身份60人。失联人数达70人,八成为天津港消防人员。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