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印度人口将超中国的背后

2015年08月1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成为低生育率国家,并进入老龄化社会,印度人口数量保持增长趋势,年龄结构更为合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启雯)中国印度这两个古老的东方国家,也是地球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两国总人口接近全球的一半。不过在不久的将来,人口的冠亚军有可能会交换位置。联合国在7月末发布的一份《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称,印度将在7年之内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报告预测,中国人口数量在2030年后将迎来小幅下降。根据目前趋势可以预测,印度在之后数十年内仍将保持人口数量不断增长。

  人口太多,是两个国家同样面临的问题。事实上,在人口控制方面,不仅中国曾长期强制推行一胎化政策,印度也曾尝试控制人口,但没有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